11月23日上午,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霁虹街至田地街至景阳街段)项目房屋征收动员大会召开,这标志着此项目征收工作正式启动。

  项目涉及征收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1.1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30户。

  此次项目征收范围为东起景阳街、西至分界线,南起体委锅炉房侧、北至田地街围合区域。

  房屋征收补偿实行货币补偿、房屋产权调换及货币化安置,由被征收人自愿选择。征收签约期限为2017年11月24日至2017年12月23日。

  道外区征收办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快项目征收,确保铁路建设工期,道外区征收办超前谋划,积极协调市铁建办、市住房局、市征收办等相关部门,全力开展项目征收筹备工作,为广大搬迁居民争取到了更加优惠的征收补偿政策,落实了艺体花园小区、群力民生尚都小区两处产权调换安置房源。

  动员大会后,三个验收组的工作人员将立即进驻征收现场,开展政策宣讲和征收动员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到位的搬迁服务,确保广大居民快速、顺利完成搬迁,保证铁路工程按期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