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强化管控举措,从严规范渣土车、重载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夜间出行秩序。22日夜间,交警部门再度打出 “ 重拳 ”,查扣违法上道渣土车18台、重载运输车3台,以 “ 零容忍 ” 的高压管控态势严罚重处上述车辆闯红灯、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为:拦截渣土车现场图为:拦截渣土车现场

  22日夜,哈尔滨交警部门打击违法上道车辆。23时,一组夜查人员在巡逻至南岗区王岗路口时,发现一辆满载残土的渣土车沿哈双南路由西向东加速闯红灯驶过路口,民警随即现场对其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六分,罚款二百元的处罚。

  就在此时,对向车道迎面连续疾速驶来五辆涉嫌超载的残土车,夜查组见状随即调整警力部署,一组警力在完成执罚后继续在王岗路口设卡蹲守可能后续驶来的其他违法车辆,另一组警力驾车沿上述车辆行驶轨迹巡查。

  十分钟后,民警追踪至一处渣土卸载场地,经过对现场车辆的检查,发现多数车辆已为空载状态,车牌号为黑AE2912 ( 黄牌 ) 等车辆不仅未按规定苫盖残土,同时涉嫌超载。

  后经全面核查,共有五辆渣土车因涉嫌超载被民警带往停车场进行称重。

  期间,民警通过询问一名驾驶人得知,其车辆拉载残土的地点就在周边不远处,但却始终无法说出具体地点。

  与此同时,在道里区埃德蒙顿路开展工作的另一夜查组传来信息,其刚刚查扣八辆涉嫌超载渣土车均由哈西地区绥化路某土场驶出,两组人员随即决定协同作战查处违法源头。

  20分钟后,负责哈西地区巡控的夜查组民警根据线索驾车驶入土场并发现现场正有多台渣土车装载残土。后经现场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发现均为空载待装车辆。

  为防患于未然,强化源头治理,民警随即对土场负责人员及驾驶人开展现场教育,告知其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及将面对的严厉处罚。

  此外,当晚交警部门亦加大了对重型载货汽车的查处力度,夜查组在巡逻至公滨路附近路段时,二十分钟内先后查扣车牌号为黑 AM6969、黑 AL5038、黑 AP5568(均为黄牌)三辆超载重型货车。

  据了解,在当晚的行动中,交警部门除对渣土车、重型载货车辆进行依法执罚外,还对每辆违法车辆所属单位、残土来源、驾驶去向、违法程度等详细情况进行了登记排查,并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严厉处理。

  曝光违法车辆(均为黄牌)

  黑 AM6969 黑 AL5038 黑 AP5568

  黑 AE2912 黑 AF5098 黑 AJ2485

  黑 AN0636 黑 LB4415 黑 LE2096

  黑 N11539 黑 BL5404 黑 BL7122

  黑 BL5499 黑 BL7315 黑 BL8632

  黑 BL8697 黑 AK6648 黑 BL7312

  黑 M86489 黑 LB2151 黑 AH3552

  (曝光信息由交警部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