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今年自学考试下半年毕业申请昨日开始

  首次报名考生需本人领取证书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本报讯记者于群健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请工作开始,提醒我市申请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网上受理申请毕业时间及注意事项

  全省2017年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办理毕业证书时间为2017年11月22日—11月28日,考生须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按时通过网上申请办理毕业证书,具体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2017年下半年考生网上申请毕业时间:11月22日—11月28日。

  (2)市(行署)招考办受理补办本科资格审查或免考、查收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时间:11月22日—11月28日。

  (3)市(行署)招考办受理省内转考、合档,时间:11月22日—11月28日。

  (4)考生如在网上因“申请失败”无法正常申请毕业,市(行署)招考办受理,时间:11月22日—11月28日。

  (5)经市(行署)招考办受理后,如果符合毕业条件,考生可在12月7日—12月8日继续在网上申请办理毕业手续。

  网上申请毕业流程

  1.考生以实名注册方式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 zk.hl.cn)自考频道“自学考试网上毕业申请系统”。

  2.核对本人的自然信息。考生本人必须亲自核对信息,如有质疑需先到报名的招考办申请更改信息。如果信息有误,按照国家规定,已经颁发的毕业证书不可换发。

  3.如信息无误,同时在线付款(付款方式与自学考试网上报名方式相同)完成,即“申请成功”。

  4.如“申请失败”,考生按照网上提示方式,到报名招考办说明具体情况,等待处理。

  5.本次自考毕业证书领取方式与以往相同,即2018年1月1日以后到自学考试首次报名招考办由考生本人签字领取。

  6.《毕业证书》与《毕业生登记表》同时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