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市人才服务局三季度举办31场招聘会

  求职人数7035人达成就业意向2300多人

  第三季度,市人才服务局市场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及人才提供一系列招聘服务,举办了31场招聘活动,有1135家企业进场纳贤,提供就业岗位16825个,进场求职人数703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0多人。总体情况是供大于求,供求比例为1:0.42。

  据介绍,市人才服务局在7月份为日常性招聘活动,各项统计数据趋于往年。8月份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办了“齐齐哈尔市2017年重点产业项目百家企业招聘大会”活动。来自全市7区9县(市)的120家重点产业项目企业参加了招聘活动,提供用工岗位3167个,1800多人进场求职、998人次达成就业意向。食品加工产业共39家企业参会,为参会企业最多的产业;其次是装备制造整机产业和旅游产业,均有12家企业参会。8月份为2017年高校毕业生毕业季,毕业生返齐集中报到,各项数据为3季度最高点。9月份举办了为期4天的“情注嫩水、才汇鹤城”招聘活动,采取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同步举办的方式。现场招聘邀请到涉及我市装备制造、新材料、陶瓷、旅游、冰雪体育、医药、畜牧、乳业、马铃薯、食品加工、商服零售等10余个产业、26个行业的67家企业招聘,提供设计研发、综合管理、营销、高技能等2263个岗位。活动现场吸引许多求职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本报记者刘嘉宁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