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松北区大润发超市熟食裸卖”后续

  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超市停售整改

  大润发:积极整改推出相关防尘措施

  生活报讯(记者陈明菲文/摄)日前,生活报报道了哈尔滨松北区大润发超市内,散卖的熟食、咸菜没有任何隔离设施,市民纷纷对卫生状况表示担忧的消息。11月30日,松北区市场监管局看到报道后,立即责成执法人员赶往大润发就此事进行调查。

  11月30日上午,生活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松北区大润发超市进行了走访。在熟食制品销售区域,熏酱制品、豆制品、咸菜裸售的情况依然存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区域内的食品停止销售,并对超市楼层摊区管理人员提出警告。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品销售被暂时叫停后,熟食制品销售区有的柜台拿出了防尘罩,有的柜台拿保鲜膜先将冷藏柜封上。据执法人员介绍,大润发超市违反了相关食品安全规定。目前,已责令商场立即改正,按散装食品销售要求进行整改。辖区市场管理所对该商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该大润发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裸售的食品都已经暂停销售,直到有相关防尘措施后才会继续销售。此外,超市保证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据了解,截至发稿前,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了大润发店负责人。此外,松北市场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对大润发超市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如发现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