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在《梦想的声音2 》上因挑战张靓颖“火了”

  龙江小伙吴天宇:准备减掉70斤走“偶像路线”

  生活报记者孟飞雪

  “我拿什么来和它抗衡,心还是会疼想你在零点零一分……”在上周五浙江卫视播出的《梦想的声音2》中,来自齐齐哈尔21岁的吴天宇,凭借一首《想你,零点零一分》惊艳全场。虽然最终败给了张靓颖的《你要的幸福》,却让观众深深记住了这个体重240斤,身高足有190厘米的大男孩。4日,正在齐齐哈尔忙着减肥的吴天宇,接受生活报记者的电话采访,网络主播出身的他特别能侃,直言对自己在电视上的胖脸很不满,准备在家减掉70斤走“偶像路线”。

  曾是身高一米九的篮球苗子却因腿伤改走歌唱路线

  眼看在《梦想的声音2》中,吴天宇唱情歌唱得那么投入,谁能想到这个齐齐哈尔小伙还曾是个打篮球的好苗子。说起这段经历,身高190厘米的吴天宇颇为怀念,“我爸是个民间音乐人,还弄过一个乐队,

  他们最喜欢的就是休息时,在一起唱自己原创的摇滚歌,那个时候我几乎天天听,特别崇拜。”虽然崇拜,但吴天宇却从未想过以此为职业,于是初中时,因为身高优势,吴天宇开始走体优生路线,每天打篮球,“我那时打得不错,是校篮球队的中锋,觉得自己特别牛。”可惜天不随人愿,初二有次打球时,吴天宇意外摔折了腿,在床上一躺就是半年,“我那段时间不是坐着就是躺着,特别迷茫,因为医生说我以后再也不能打篮球了,那我还能干什么?”就这样过了迷茫的两个月,吴天宇开始听歌排解压力,他发现每次边听边唱,心情会好很多。有次吴爸爸给儿子送饭,一推门就听到儿子唱歌,还很好听,于是有着多年音乐经验的吴爸爸,就开始教儿子唱歌。没想到这一唱,还真唱出了成绩,吴天宇因为唱歌,居然免试直升高中,面试时他凭借孙楠的一首《拯救》震撼了考官,说起这个他颇为感慨,“当时选这首歌,其实是想要拯救自己。”

  19岁去北京成网络主播上节目是被粉丝“撺掇”的

  与普通人家希望孩子能按部就班读书升学不同,天生有音乐细胞的吴爸爸一点也不反对儿子唱歌,高中三年,几乎一直在给儿子传授唱歌技巧。直到高中毕业,吴天宇突然说不想上大学,想出去闯一闯,吴爸爸也欣然接受,并且非常支持,“我爸认为男孩就要有闯劲儿,所以他让我一个人去北京见见世面。”虽然让儿子北漂,但吴爸爸还是再三叮嘱住在北京的妹妹,一定要照顾好天宇。

  初到北京,吴天宇其实很茫然,不知道要怎么开始自己的唱歌事业,直到一个朋友推荐,他才开始做直播,唱歌给大家听,“我当时的关注度有七八万,人气还是挺高的,大家都喜欢听我唱歌。后来因为忙别的事,停播了一年,粉丝都离开了,只剩下几百人。”四个月前,当忙完手头事儿的吴天宇再次开始直播,看着那仅有的粉丝,还是有些难过,当粉丝说,“我们等你一年了,真的好想你”时,吴天宇差点落泪。此时,正好看到《梦想的声音2》开始报名,粉丝纷纷劝他上节目,他才鼓起勇气报名。于是就有了节目中,唱《想你,零点零一分》的吴天宇。

  上电视太胖被喝令回家减肥立志年前要减到170斤

  虽然在《梦想的声音2》中,吴天宇的歌声让很多人沉醉其中,但他240斤的体重,还是让大家有些“跳戏”。就连吴爸爸看到儿子在电视上的表演,也直催他赶紧回家减肥。而对于自己的体重,吴天宇也有些无奈,“其实我初二打篮球的时候,还是很苗条,但因为在床上躺了半年,还喝各种补汤,就一下胖了好几十斤,从那之后就愈演愈烈。”

  目前,吴天宇已经在齐齐哈尔减肥一个月了,“我爸说了,要我减到170斤才能回北京,我自己也觉得既然选择唱歌这条路,也要注重一下自己的外貌,所以我争取在过年前减肥成功。”为了这个目标,吴天宇每天早上只喝牛奶,中午吃一点鸡肉或牛肉,晚上只吃白萝卜、红萝卜,刚开始饿得厉害总想吃,后来也就习惯了。现在,吴天宇除了节食,还开始游泳、健身,他希望过完年,能以崭新的形象站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