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哈尔滨市多部门联合检查红肠商家

  秋林里道斯电子秤合格证过期一年

电子秤合格证过期电子秤合格证过期

  生活报讯(记者陈明菲文/摄)5日,哈尔滨市场监管局联合哈尔滨市食药监局、商务局、城管局等部门对哈尔滨市红肠经营者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红肠商家存在计量器具未经法定检测、不明码标价、自制价签、销售过期红肠、不索证索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中央大街154号的秋林里道斯食品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电子秤的衡器检定合格证上显示的有效期至2016年10月,已经过期一年多。责令商家立即停止使用该秤,并依法申请检定。在中央大街160号的老街传统食品超市内,执法人员发现商家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与牌匾不符。将对商家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现场摘除违规牌匾。

  在建筑街36号“顺发超市”内,执法人员要求商家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发票及厂家相关许可证时,商家却称超市是新开的,许可证还没办下来,进货发票也扔了。在南岗区建筑街28号3067栋1层1号的“鑫香苹精品红肠超市”内,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商家销售的红肠不仅没有价格签,而且部分商品已过保质期,在被问及散装红肠生产日期时,店员称,可通过塑封机“现调日期”。执法人员在对红军街126号“美祥超市哈肉联食品”、红军街128号“好利园食品商场”中的秋林里道斯专柜进行检查时发现,两家店存在部分商品没有明码标价、自制价签的问题。

  据哈尔滨市场监管局商标处韩宇涛介绍说,本次在哈东站、哈西站、火车站及中央大街商圈进行集中检查,执法人员已对违规商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