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完“ 双 11”的买家秀,淘了 “ 黑五 ” 订单,你还有钱在“ 双 12”买买买吗?

  咱们不知道购买力行不行了,但咱的邻居俄罗斯网民,购买力依旧旺盛。

  不过人家不是看准 “ 双 12”,而是圣诞节和新年。

  新晚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国内“ 双 11”刚刚结束的10天内,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出境国际快件近40万件,环比增长近95%。

  而整个11月份,占全省对俄跨境电商邮包货运量较大企业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发件数就超过100万件、250吨,商品涉及 3C 电子产品、电子配件、服装、鞋帽等。

  到了12月,“ 俄亲 ” 们丝毫没有 “ 手软 ” 的意思,还在继续 “ 剁手 ”。

  据俄速通工作人员介绍,12月以来的数据还未统计,但从客服咨询、日订单量来看,俄罗斯网民购买热情依旧不减,虽然整体货运量没有 “ 双 11” 巨大,但环比其他淡季月份仍然多很多。

  “ 跨境电商双 12 的活动不太多,主要是针对圣诞节和新年,对于俄罗斯网民,这两个节日是全年购买力最大的时候。” 俄速通工作人员说,热销品依旧是轻工制品和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