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男子从银行尾随到家

  楼道踢打老人抢走工资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因为缺钱,男子打起抢老人钱的主意。他尾随老人从银行至家里楼道,将对方打倒把钱抢走。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生活报记者从安达市公安局了解到,10月29日,金某在路边闲逛,看到很多老人走进银行里,便进去凑热闹。刚进屋,金某看到一位老人取出一沓钱揣进兜里。因为缺钱花,金某心生歹念,便一直尾随老人。老人行至家门口,刚进单元门,金某从背后拽住老人,对其一顿拳打脚踢。老人躺在地上捂着脑袋,无力抵抗。金某见状,将手伸进老人兜里,把对方刚从银行取出的钱抢走,然后转身跑了。老人赶紧联系家人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老人今年76岁,当日去银行取工资,一共取了2600元。经过调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仅17个小时,便在大庆市林甸县的一个小旅店里将金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金某(男,23岁,安达市吉星岗镇人)对尾随并抢劫老人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金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老人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去银行取工资,最好有人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