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尔滨去同江,以后路会更好走了,预计本月内,高速公路收费站计划将要增加车道,国道公路也计划改扩建。不过,在工程施工期间,市民驾车通过施工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确保自己和别人的出行安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按照计划,预计在本月内,哈尔滨至同江高速公路集贤收费站将启动车道改造工程。目前,项目已被列入今年高等级公路通行费收支计划,建设资金来自高等级公路通行费。集贤收费站现有车道共6条,其中2条为进入高速、4条为驶出高速。改扩建后,集贤收费站将成为拥有3进5出共8条车道的收费站。同时,还将扩建匝道广场等。

  高速公路收费站改扩建,同哈公路部分路段也将进行扩建。据了解,国道同哈公路万发至沿江段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已获得相关部门批复。工程起点位于同哈公路(胜利东路)与红旗路交叉处,利用胜利西路与鹤大公路交叉处(项目建设起点),继续向西布线,经光明村、前进村、三连村,在三连村西北接同哈公路而终,项目全长13.723公里,其中,利用旧路3.798公里,项目建设里程9.92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高速公路、国道公路通行能力提升,哈市去往同江的路途将更顺畅。工程预计将于本月内启动施工,在施工期间,过往车辆请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