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8日讯 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依法规范网络经营主体及经营行为。7日,生活报记者从该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已责令网址打不开、充斥大量垃圾信息的29家网店停止平台服务,查处发布违法违规网络医疗、医疗美容广告31件。

  据悉,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全系统共检查网站、网点11000余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500余次,删除广告语不规范等相关违法商品信息260条,责令存在网上亮照不及时等行为的50余个网站进行整改。据悉,由于网页打不开、网站内充斥大量垃圾信息,监管部门已提请关闭网站33个,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29家。另外,在开展整治“网络医疗、医疗美容违法广告”执法专项行动中,查处发布违法违规网络医疗、医疗美容广告31件、罚款60多万元。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与其他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和安全性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比较;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等。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实现网络经营主体亮标亮照1070家。目前,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免费为网络市场经营主体提供网上亮照及电子标识链接业务,企业可登录哈尔滨市电子商务信用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安信网完成该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