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哈尔滨市双城区花园村

  “疯牛”跑出家门顶伤俩村民

  被民警现场击毙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11月24日,在哈尔滨市双城区金城乡花园村,一头成年肉牛突然跑出家门,将两名村民顶伤后又向邻近村屯跑去。为了防止它对其他人再造成伤害,辖区派出所和治安大队民警调配长枪,在获得牛主人同意后,将牛现场击毙。

  据金城乡花园村党支部书记闫俊山介绍,牛主人姓马,家住村西头,这头牛是其近日从内蒙古买回来的成年肉牛。可能是新到村中不适应环境,这头牛见到有人靠近就顶,大家被吓得纷纷躲闪回避。11月24日上午,这头牛突然跑出家门向村东头冲来,沿途一名村妇的肩部被牛犄角戳伤,一名男子也被其顶撞受伤,两人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处置。随后,这头牛冲出村子向邻近村屯跑去,为了防止牛给其他人造成伤害,村民立即报警求助,同时对其追赶围堵。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由于担心手枪威力小无法对付这头大牛,警方又调集治安大队民警配备长枪赶来增援。

  生活报记者从金城乡派出所了解到,当日民警与村民将这头牛围堵在野外,在获得该牛主人的同意后,民警果断将牛现场击毙。闫书记告诉记者,目前,受伤村民身体已经没有大碍。

  生活报报料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