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17日讯 近年来,不少冰城市民通过微电影来圆“演员梦”。但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史丽红不同,她演微电影是希望婆婆彭秀云能够笑得更开心。

  12日上午,77岁的彭秀云老人在家翻箱倒柜找衣服,准备和小儿媳、大儿子一起拍微电影《幸福》。 “今天得多找几件,打扮漂亮点儿,大儿子说了,如果演得好,网上点击率就高。光有这些还不够,一会得再让儿媳给我化个妆,遮遮脸上的褶子。”彭秀云老人笑道。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试装和化妆,家庭微电影《幸福》终于开机了。 “开始!”随着大儿子刘建军一声令下,小儿媳和老人迅速入戏。

  拍第一个镜头时,老太太一亮相,刘建军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丽红,你咋给妈系个‘朝天锥’啊,太可爱了!”他只顾着笑了,手中的摄像机有些晃动。 “再来一遍啊,咱们一定要高标准,不能拍出来让人家笑话。”刘建军说。在表演一个幽默段子时,彭秀云总忘词,在一旁搭戏的小儿媳史丽红会给婆婆做出各种肢体动作,引导老人说出台词。儿媳妇说: “妈,快过年了,我给你买个貂。”婆婆装作没听懂的样子,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可不敢要,貂咬人!”说完,老人笑得前仰后合。在两个小时的拍摄过程中,屋子里始终笑声不断……

  据小儿媳史丽红介绍,她今年50岁,在一家幼儿园教美术和舞蹈。见婆婆岁数大了,在家待着无聊,她便跟喜欢拍微电影的大伯哥刘建军商量着,决定每周抽出点儿时间,给老人打扮打扮,让她演微电影。每次看完片子,老人都笑得合不拢嘴,还常跟邻居们显摆: “我当演员了。”“两年来,我们带着婆婆拍了很多部微电影,最大的感受是,她的身体比以前好了,笑容也多了,她还经常编笑话说给家人听。”史丽红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