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丢失钱包两小时后物归原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真是太感谢了,如果钱包丢失了,里面的身份证、老年证都没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龙沙区湖滨街道一厂社区的李大娘遛弯时丢失了钱包,急得团团转。但让李大娘惊喜的是,钱包“辗转”数人之手,两个小时后又回到了她的手中。

  李大娘丢失的钱包被同样遛弯的龙沙区沿江小区居民王师傅拾到后送到了社区。社工们从钱包中的老年证着手,调出了李大娘的电话,这才让钱包物归原主。

  “接到社区打来的电话,我还在小区里转悠着找钱包呢,一听钱包在社区,真是万万没想到。”钱包失而复得,李大娘笑弯了眼,感谢社工之余,希望与王师傅通电话说声谢谢,但王师傅做好事不图谢,并未留下只字片语,这让李大娘遗憾不已。“钱包里的现金并不多,但工资卡、身份证、老年证等重要的证件都在钱包中,如果丢失了,补办这些证件就够我愁的了。”李大娘说。

  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丢失钱包物归原主,社工们的“火眼金睛”也起了不小的作用。“通过照片就能快速辨别居民所住的楼栋甚至具体门牌号,从而找到失主,前期的入户调查真的没白做。”一位社工笑着说。

  本报记者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