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是否收到过

  这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正面正面
反面反面

  不明真相的车主很担忧

  以为是去年在哈西出现的

  假违停告知单

  小编告诉大家:

  NO!NO!

  这是近日哈尔滨交警新配置的执法“神器”,移动警务终端执法设备打印出来的违停告知单。

  “神器”长这样↓↓

  “神器”的几大功能

  移动警务通具有查询统计、业务办理、勤务指挥和应用管理四大类共计64项功能,先期开发的主要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功能,利用手持终端处理的违法行为完全实现录入→上传→锁定一体化。

  其中现场简易处罚和非现场处罚,通过扫码、拍照、号牌自动识别等就能快速确认驾驶证、机动车有效信息,进而迅速辨别驾驶证、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的真伪。

  此后还将遵循边使用边研发的原则,陆续实现车辆稽查布控、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可视化视频指挥调度等重点功能模块的应用。

“神器”是怎么工作的“神器”是怎么工作的

  10日,交警道里大队民警使用这种移动警务通开展路面执法。10时30分,一台黑AF991Y号轿车因在道里区北站广场违反禁停标志规定被取缔,在履行处罚告知程序后,民警将其出示的驾驶证通过移动警务通上条码识别功能扫描证芯编号确认。

驾驶人相关驾驶信息随即显示在屏幕上。驾驶人相关驾驶信息随即显示在屏幕上。 

  随后民警又录入了处罚时间、地点、违法代码等内容,并很快打出了处罚决定书。

  取证、录入、上传一步到位,取缔违停、动态违法更高效。

  民警在巡查至安发街路段时,发现了一台黑ME1826违停车并上前取缔,民警先是对违停车辆号牌进行拍摄,系统随即自动识别并显示车辆号牌信息和车辆类型信息。此后又通过移动警务通的照相功能按规定多方位照相取证,并在依次录入违法时间、违法地址和违法行为后,将打出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粘贴在车辆风挡玻璃上。

  交警部门提示:打印出的违停告知单背面有用于下载交警服务管理平台的手机APP。此二维码并不是缴费的通道。需要缴纳简易程序处罚的,应到建行、农行窗口或柜台机缴纳。需处理违停处罚的,应先到大队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再缴纳罚款。

  另外新的移动警务终端投用后,原有的手写违法告知单依然具有法律效力,对于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需要在十五日内将罚款缴清,以免因此产生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