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哈工大妹子郭海欣火了。凭着就读的“奇葩”专业和一口标准东北口音,她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播出后一下子成了“名人”。

  要知道,这可是一场来自全世界各大高校的100名高材生的同台竞技,堪称是全球学霸们的一场脑力PK。

  郭海欣今年19岁,黑龙江鹤岗人,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的是目前亚洲顶尖的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

  郭海欣的妈妈是医生、奶奶曾是数学老师,到现在一般的奥数题都难不倒她。郭海欣从小天赋就很高,上小学时还拿过奥数的全国银奖。她性格特别要强,事事都要争第一,考试考到第二名都会难过。

  同大多数女孩一样,郭海欣在初中时经历了叛逆期,成了典型的“问题少女”,是老师们反面教材的典型,让老师和家长操碎了心,中考的成绩也很不理想。

  好在最后她还是顺利地渡过了“叛逆期”,凭借自己的聪明劲儿赶了上来。

  高考时,郭海欣以648分的高分考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因为自己理科成绩突出,她选择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顶尖的焊接专业。

  郭海欣所在的班级有30名男生,只有她一个女生,而且她不但智商高、颜值高,连身高都有168厘米,这让她无疑成了“国宝”级的班花。

  同学们对她都特别照顾,十分“宠”她,评奖学金时男生们都会给她很高的分数。

  而郭海欣平时也都是和男同学们一起玩,她爽朗地告诉记者:“男生玩的我基本都会玩”。

  班级出去聚会吃饭,结束后全班男生一起送她回寝室,场面十分壮观。

  她还说自己是非典型的“学渣”,看书对她来说是噩梦,平时最喜欢玩和打扮。很多网友看了她在节目上的造型,都私底下问她衣服链接和搭配的技巧。

  节目上,当大家听说她是学焊接专业的,都不自觉地笑了。连她上热搜的方式都与众不同,其他选手都是名字直接出现在热搜榜上,只有她是以“焊接”两个字登上热搜。

  郭海欣解释说:“其实我这个专业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而是专门研究焊接技术的,主要应用于焊高铁壁板和航空、航天一类的。”

  这个大大咧咧的东北女孩,得到了节目组的“特别关照”,第一期节目中她的镜头很多,用她的话形容:“总拉我去单间录采访。”

  节目上,她以第13名的初始排名进入到比赛现场,和其他99位天才少年 PK,不过在第二轮时就被淘汰了,仅PK掉了20多名同台选手。

  但郭海欣毫不避讳地说:“其实我就是去打酱油的,没想过自己会排名那么靠前,而且节目组对我太好了,给了那么多镜头。”

  节目播出后郭海欣的微博火了起来,一时间涨了7000多个粉丝,还收到了一千多条表白的私信,让她感到受宠若惊。

  最近又有几个节目组找她录制,包括央视的《开讲啦》和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

  不过,郭海欣说,作为大学生还应该以学业为主,得到保送研究生的资格才是她的主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