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行车安全第一,超速行驶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为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规范车辆通行秩序,日前交警部门在哈同高速、102国道等主要公路的部分路段,设置了区间测速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即可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摄录抓拍,取证后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测速点位具体地点:

  1、哈同高速549.8公里,单点测速,限速120公里/小时

  2、哈同高速561至569公里,区间测速,限速100公里/小时

  提示:以上两处点位,除可以抓拍超速行驶之外,接打手持电话、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有妨碍驾驶安全行为的、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也能抓拍。

  3、G102国道1519公里+200米至1504公里+680米,G102国道1572公里+750米至1586公里+700米,均为区间测速路段,车辆限速以沿线交通标志的规定为准。

  什么是“区间测速”?

  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

  以往的单点测速仪,在驾驶人熟知测速点的情况下,会通过刹车降低车速逃避处罚,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等。而区间测速采取计算平均车速的方法检测车辆是否超速,杜绝个别违法驾驶人的“小伎俩”,更加科学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