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日,中国滑板俱乐部联赛哈尔滨站比赛在省冰上基地开赛。

  作为全国顶尖的滑板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 10 余家顶级滑板俱乐部参与,高群翔、孙坤坤等国内高手也悉数前来参赛。

  然而在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省滑板队的队员们则最引人注意。相比于外地选手动辄 18 岁以上的年龄,黑龙江队的队员们年龄最大的只有 14 岁,最小的只有 11 岁。从个头上看,就比其他省市的选手矮了不少。

  而从练习滑板项目的时间看,这些孩子接触这项运动不过半年的时间,在正规的碗池中训练也只有短短一个月。然而,正是这帮孩子,在比赛中拿到了女子个人第 2,男子个人第 7 的好成绩。

  图中的 12 岁男孩名叫韩晓刚,之前曾接受过单板滑雪训练 1 年多的时间。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俱佳的他,被看做是中国滑板项目的明日之星。而在女队员方面,11 岁的张多也已具备了进入全国比赛前三名的绝对实力。

  本次比赛,黑龙江队小运动员们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一部主任黄强惊讶地表示,实在没想到这帮孩子进步这么快。

  而黑龙江省滑板队主教练陈冠文也说,目前,黑龙江男队在全国处在保八争六的水平,女队则拥有争取奖牌的高水准。在未来这两年,黑龙江的这些滑板小将们的水平将很有可能继续迅猛提升,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和奥运会也并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