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衣着单薄五岁娃迷路民警帮助找到其家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本报讯(牟维春 记者 刘洋)21日中午,室外气温-22℃,先锋路钢材市场院内,一名穿秋衣单鞋的小男孩边走边哭,有人看见立即将孩子抱进屋里并报警。1个多小时后,民警找到了这个男孩的家长。

  当时天气明显开始降温,钢材市场业户张女士突然看见一个四五岁小男孩穿着秋衣、秋裤、单鞋在市场院内边走边哭,张女士上前拉住男孩,但男孩哭得更厉害了,说要回家。张女士把男孩领进屋,拨打电话报警。

  正驾驶警车巡逻的化工街派出所民警王镇、丁铁军接到110指令后赶到现场,但男孩只知道自己5岁,叫齐齐,出来想找二姑玩。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给男孩买了食品和玩具,男孩高兴地和警察叔叔玩起来。因110指挥中心此时并没接到找孩子的报警电话,民警只好通过微信朋友圈寻找孩子家长。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民警接到110反馈的丢孩子报警电话,民警与报警人联系后,证实报警人正是男孩齐齐的母亲。原来,齐齐家住先锋路与南直路交口处的阳光丽都小区,当天母亲上班,让姥姥来看孩子,齐齐姥姥来了后,想着眼看要过年了,女儿还这么忙,就想帮女儿干点家务活,就在卫生间忙着给女儿洗衣物,齐齐一个人在客厅嚷着要找二姑玩,姥姥没当回事,仍然忙着做家务。没想到,齐齐就一个人打开家门,没穿外衣从四楼跑到小区,又上了街。

  姥姥发现齐齐不见后,立即给齐齐妈打电话,齐齐妈赶回家,发现孩子真的找不到了,立即报了警。在化工路派出所见到齐齐后,齐齐妈激动地向民警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