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易到网约车平台获得哈尔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继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全在用车、曹操专车之后,又一网约车平台在哈尔滨市经营实现合法化。

  新晚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了解,今年1月1日,哈尔滨市正式实施《哈尔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在哈市从事网约车的经营平台必须获得相应资质,从事网约车运营的驾驶员也需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方可上岗。

  驾驶员取得驾驶证后,再为符合规定并已于去年完成首批投放网约车登记的车辆办理手续,即可正式上道从事网约车运输。

  对于未取得相关证照便从事运输的网约车平台及个人,一旦查实行管部门将进行处罚。其中,可处以平台1万元以上至3万元以下罚款;对从事非法运营的驾驶员上限罚款为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