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生态环境好,江中出现百余只野生鸟类在此越冬,引来摄影爱好者拍照。

  7日中午,记者在松浦大桥附近的江边看到,有一处百余米长的清沟,百余只“水鸟”在江水中浮游、觅食。听到附近有声响,这群“水鸟”飞了起来,围着清沟大约飞行了20多分钟后又落回到江中水面休息。

  一些爱鸟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曾在何家沟附近发现过零星的鸳鸯、绿头鸭,从未看到过如此多未飞走的越冬鸟类。[真事]候鸟变留鸟!这些野生鸳鸯今年冬天又没走|这里现有2雄4雌,日子过得挺“滋润”

  看完记者提供的图片和视频,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的王槐教授说,记者拍下的是赤麻鸭,冬季只是偶尔有落队的在哈市越冬,这一次发现数量如此多的越冬种群,实属少见。[喜事]鸳鸯回来了?根本没走过|专家:候鸟变留鸟,定了!

  王老师说,赤麻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哈市越冬,先决条件是有水源,水面下有各种小鱼,为这些候鸟提供充足的食物,从这一点上看,松花江有了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