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融媒体讯 (记者 王晓丹) 看完2月7日下午102路公交车上的一段监控视频,再看看当事人在公安机关的“无畏”举动,“喝酒能‘变身’”这句话原来是有根据的。今年59岁的李某当天喝完酒,自从上了102路公交车后,就一直“失控”,打完司机又踢警察,直到醒酒才后悔不已——视频里那个人真的是我吗?

  这两天,我市微信朋友圈内传播着一条102路公交车上,一名男性乘客殴打正在驾驶公交车的司机的视频,微友纷纷指责:“殴打一个正在驾驶满载乘客的公交驾驶员,这不是危害公共安全吗”!记者从该视频中看到,车辆正在行进中,滋事男子站在驾驶员身后,先是推搡驾驶员,随后又将公交卡摔到驾驶员脸上,接着打了驾驶员面部几拳,见驾驶员一直不予理睬,就指着驾驶员一直在说着什么……期间,坐在驾驶员后面的一名乘客拍了拍滋事男子的胳膊进行劝阻,男子根本不听,视频快结束时,坐在第二排的一名男子正起身向滋事男子走过来进行劝阻……

  2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102路公交车驾驶员,据他介绍,2月7日下午,他驾驶车辆行至“东四小食品”站,这名男子是这站最后一个上车的乘客,“他刚一上车,我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就口头提醒了一句请站稳扶好……不一会儿,这名男子就来到我身后开始打我……”驾驶员说,就像视频中的那样,这名男子一边打他,一边嘴里反复说着“你什么意思”,“当时我眼睛都冒金星了,脸火辣辣的,为了乘客安全,我没有采取紧急制动,而是将车缓缓地停在路边……”驾驶员说,必须得停车了,因为其他乘客上来劝阻时,男子还打了乘客。由于驾驶员上岗时不能携带手机,他停车后跟乘客借了手机,先将情况通知了车队,随后报了警。

  长安公安分局治安三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涉嫌殴打他人的李某传唤至分局办案区。据民警王修全介绍,当民警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李某拒不配合,由于其处于醉酒状态,民警将其带至醒酒室约束醒酒,然而,李某在醒酒室内对民警多次踢踹,性质十分恶劣。李某醒酒后,民警了解到,当时车辆启动后,因为李某处于醉酒状态没有站稳,致使手中公交卡掉在地上,外壳摔碎了,李某便对公交车司机产生了不满,并对公交车司机进行殴打,干扰驾驶。

  醒酒后,李某看着视频中的自己后悔不已,真不敢相信喝多酒后会做出这样的事儿。最终,李某因殴打他人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因阻碍执行公务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