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周三根电杆被撞断!电企将联合执法部门追责逃逸司机

  “ 喂,双城供电公司么?一辆大货车撞断电杆,停电了,快点派人来看看吧。” 日前,哈尔滨双城供电公司接到市民打来的报修电话。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我市近一周内第三起因货车撞断电杆而导致的停电事件,其中一起事件的肇事者已逃逸。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根据哈尔滨供电公司配电抢修平台在线系统监测,此次事故造成 10 千伏兴城线、10 千伏农村线出现故障,经过抢修人员现场勘查发现,水泥杆根部断裂,杆身严重倾斜,随时可能造成区政府办公楼、双城区供排水公司、丽景人家等 10 余个小区停电。由于抢修队员抢修及时,受损线路已全部修复,一次性成功恢复供电。

  据了解,这三起货车撞断电杆事件,都在不同程度上为电企和市民带来了损失。供电企业提醒各位司机驾驶员,冰雪天,天冷路滑小心驾驶。同时,对肇事逃逸的驾驶员,供电企业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联合相关执法人员追究其损害电力设施的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