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机也要“县县通”了!哈尔滨将有11个通用机场

  日前,《黑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30)》出台。根据《规划》,到2030年,全省将建成A2级以上通用机场累计达68个,基本实现“县县通”,哈市的通用机场数量将达到11个。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规划》时间表是这样的

  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A2级以上通用机场累计达19个,基本实现各市(地)都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通用航空服务覆盖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所有5A级旅游景区;[其中哈市将新建4个通用机场]

  到2025年,全省将建成A2级以上通用机场累计达46个,全省66%的县能够在地面交通30分钟范围内享受到通用航空服务,服务总人口达到全省总人口的72%;[其中哈市再新建4个通用机场]

  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现代化通用机场体系。全省建成A2级以上通用机场累计达68个,基本实现“县县通”,所有县级行政单元在地面交通30分钟范围内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将全省所有通用机场纳入应急救援体系,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响应时间基本覆盖全省所有区域。[其中哈市通用机场总数将达到11个]

  这么多机场是干什么用的呢

  A3级通用机场

  A3级通用机场主要用于空中游览、航空体育活动等。

  我省将在具备建设条件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4A级及以上景区规划布局直升机停机坪。

  同时,在具备建设条件的河流、水库等区域将布局水上机场,在具备建设条件的酒店、会展中心等商业设施周边布局直升机停机坪满足商业需求。

  B类通用机场

  B类通用机场主要用于空中自然灾害救援、医疗救护等。

  近期将在省级示范性应急避难场所、三甲医院、高速公路服务区规划布局直升机停机坪;

  远期在应急避难场所和重要高速公路沿线间隔50千米规划新增直升机停机坪,满足紧急事件处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