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牵头,全国 30 个省市自治区首批 70 家医疗机构共同组建的 “ 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 ” 在北京成立,70 位 “ 盟军 ” 将上下联动织成一张大网抵御感染性疾病,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加入首批联盟单位。

  哈市百姓将享受到联盟带来的健康福利:全国传染病专家 “ 流动 ” 起来,可来哈看疑难杂症;哈市疑难杂症患者也可通过 “ 绿色通道 ” 转诊到北京。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院长王静伟告诉新晚报记者,“ 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 ” 跨区域组成医联体,将通过远程会诊、教学、培训、进修等,使冰城传染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国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这对于哈尔滨加强传染病患者属地管理、提高基层传染病的识别和初筛初诊能力,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搭建联盟平台实现顺畅的转诊渠道,使疑难杂症或重症患者能够快速地得到有效救治。

  李云佳 新晚报记者 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