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人周末冒雨义务捡拾垃圾

  今后市城管部门将组织干部职工利用每周六半天时间开展义务劳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良好的城市环境,调动社会力量开展“打造美丽冰城共建靓丽夏都”星期六义务劳动日活动,昨天,市城管局结合春季环境整治,组织各区城管系统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城管志愿者、临街商家业户开展“打造美丽冰城共建靓丽夏都”义务劳动活动,共建美丽城区。

  上午9时许,在长江路与香福路围合区域、阿什河长江路劳动现场,文明志愿者、知青志愿者、老年志愿者、谢尚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狮子会等社会志愿者队伍,市城管局机关、局属单位及香坊区干部职工,冒着淅沥的小雨,戴上手套,手拿铁钳、铲子、塑料袋,分工协作,仔细清理着每一个角落的白色垃圾及飘浮物,将草坪里、树丛中的垃圾、杂物等一一挑出,并将杂草、碎石等清理干净,现场呈现火热的劳动景象。大家通过义务劳动,清理了长江路、香福路、阿什河附近的卫生死角、垃圾、装残堆、绿地飘浮物等。

  本次环境卫生义务清理活动,全市共出动1000余人清理街道30条、广场4个,出动车辆30台次,清理垃圾近百吨。

  据了解,今后,市城管部门将组织干部职工利用每周六半天时间开展义务劳动。义务劳动内容包括清理居民庭院以及背街背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居住区环境卫生,清除江河沟沿岸堤坡、堤顶、滩涂等地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清理出入城口道路两侧、边沟、路肩积存的污冰堆、垃圾堆及其他杂物,清理铁路沿线垃圾堆、污冰堆、残土堆和乱堆乱放的物料等,整体打造清新整洁、规范有序的城乡环境。

  市城管局机关干部、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各区城管部门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城管志愿者联盟单位的志愿者,市区街道临街单位志愿者等将参加义务劳动。各区城管办将安排专人负责,组织辖区内街道、社区迅速行动、安排点位、组织人员,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投入到劳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