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道外区南马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开原社区、南马社区、八区社区、南平社区、景阳社区五个物业服务站与黑龙江钱塘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物业管理合同,“ 钱塘物业 ” 成功接管辖区 15 个庭院、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昔日的 “ 弃管大院 ” 有了 “ 新管家 ”,69 个单元的 1227 户居民结束了长期没有物业管理的历史。

  今年年初以来,南马路街道针对居民反应的物业弃管问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走访调研中发现,位于景阳街 106-1 号,景阳街 106 号,八区一巷 5 号,新马路 2 号 - 副 36-14 号,西开原二道街 17 号等 15 处居民楼大都建造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长期没有物业管理,卫生环境差、公共设施陈旧、消防安全存在隐患。各社区一直超越权限代行物业管理,引入正规物业公司加强老旧小区管理的问题亟待解决。

  经多次召开现场会听取居民心声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街道办积极与辖区物业沟通协商,最终通过市场化运作,成功引入 “ 钱塘物业 ” 全面接管。物业接管后,跑冒滴漏有人管了,小区卫生环境也得到改善。

  接下来,南马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为辖区剩余 11 个弃管小区尽快引入物业公司,早日让居民群众享受到宜居的生活环境。

  侯军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