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算我没有稼轩同一般的才华,挑灯看剑咱有的是担当 ”、“ 走在古城朱雀的小街,听见太白唱醉的明月 ”……20 日上午,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拉开了哈尔滨市闽江小学校园读书节展示活动的序幕,闽江小学王静校长告诉记者,这已是学校举办的第十四届校园读书节,“ 今年校园读书节的主题是‘走向世界’,让学生在阅读中了解世界,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

  记者看到,20 日这天闽江小学的校园化身为小小的地球村,学生们有的身着巴西足球队队服,有的身着 NBA 篮球队队服,有的穿着非洲土著服装、敲着非洲鼓,还有的学生手捧富有特色的墨西哥美食,充满异域风情的校园读书节综合展示活动令人恍若走进了万国博览会一般。

  王静校长表示,一个多月前,学校就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精心为不同年级的学生推荐了《百大美丽国家》、《睁大眼睛看世界》、《希利尔儿童世界历史》等相关阅读书目,学生们在各班的教室里以七大洲为板块进行着不同形式的分享,“ 人文地理、饮食文化、音乐、建筑、艺术 ……。”

  王静校长介绍,闽江小学自 2014 年起就以 “ 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 ” 为核心主题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五年一个周期,一年一个领域,一年一个专题,师生们在阅读中精耕细作,传递着文字的力量。

  校园读书节现场还举办了自由阅读、朗读小达人评选、“ 一带一路 ” 书目阅读、知识竞赛、好书捐赠等读书特色活动。

  新晚报记者 梁潇 文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