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 进幼儿园送孩子 ”、“ 从车上搬点货 ”、“ 司机没离车多远 ”,……10 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部门走上街头严查违停现场,发现多数违停驾驶人存在有场不入、有位不进,心存侥幸、随意违停的情况。

  10 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道里大队二中队在辖区网格内巡控,发现绝大多数驾驶人都能规范停车,但也有个别人在旁边设有停车场的情况下仍选择在黄道沿儿、斑马线上临时违停,结果被执勤交警现场处罚。

  9 时 27 分,当民警驾车巡逻至通江街尚志幼儿园门前时,发现一台黑 AK93T0 号别克车在黄道沿儿旁长时间违停。当民警上前取缔时,驾驶人称是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并表示 “ 停一会马上就走。”

  对此,民警明确告知此处是禁停路段,并提示驾驶人相邻 20 米的东风街就有大量公共停车泊位,15 分钟内免费停,而且大队还在东风街的高谊街 - 通江街段沿线北侧设立了限时停车区域。驾驶人见状表示之前都是孩子的父母送,自己是第一次,不知道相关情况。对此,民警指出其作为一个驾驶人应该认识禁停标志、标线,并依法对其违停行为做出罚款 100 元,驾驶证记 3 分的处罚。

  9 时 51 分,当民警在北安街欲取缔一台在黄道沿儿旁违停的黑 AZ790U 号白色轿车时,驾驶人第一时间从相邻的屋子里跑出来,并称就停了 2 分钟。民警在对其做出处罚后表示,除相邻的经纬三道街上设立了大量免费停车泊位外,大队近期还在路口旁的两处人行道区域合理增设了部分停车泊位,驾驶人停车时应首选这些区域,而不是图方便就近违停。

  此后,在经纬头道街与工厂街交口,民警发现一台黑 AC61S2 车辆停在了人行横道线上,过街行人行经此处只能纷纷绕行。当民警对其粘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后,一男子匆忙跑了过来,表示自己刚停一会,当民警坚持依法处罚时,该人指着其前方另一台黑 AR16Q6 号车表示该车也违停了,并在看到交警对其进行取缔后才离开。

  就在距其违停地点不远处,记者发现了大量免费停车泊位,虽然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但由于循环使用率较高,不时就有泊位空出。而且据执勤交警介绍,在经纬头道街南侧也有大量的空余公共停车泊位,该名驾驶人如果属于短时间临时停车,多行驶一段距离即可。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应自觉养成文明、守法停车的良好习惯,遇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切勿因一时心怀侥幸随意违停。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孙莹 / 文 孙莹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