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zaker

  淤泥不断从车辆尾部缝隙中撒落,很快就形成一大滩,散发出刺鼻的臭味。5 月 10 日晚,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太平交警大队联勤联动,查处工程车辆沿途泄漏等行为,当晚,一辆 “ 露馅 ” 散臭工程车被查。

  天气转暖,施工工地陆续复工,进出工地的工程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覆盖、密封,将对城市环境产生污染。5 月 10 日晚,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太平交警大队在化工路与龙凤路交口、先锋路与化工路口等地,开展联勤联动,一辆工程运输车辆被依法截停。驾驶员表示,其拉运的淤泥已经卸载至指定地点,但执法人员发现,仍不断有未卸载干净的淤泥从车辆尾部撒落,气味刺鼻。

  依据《哈尔滨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条例》中关于机动车运输砂石、泥浆、粪便、渣土等散体、流体物料或垃圾的,应当覆盖、密闭、不得遗撒、泄露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这一现象予以查处,并督促驾驶员清理已污染路面。

  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在建工地的硬铺装、围墙围挡、进出工地车辆的清洗状况、覆盖密闭情况、装载情况等进行严格检查。

  李黎明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