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多行不义必自毙!日前,北安农垦公安局在开展 " 扫黑除恶 " 专项打击工作中,成功除掉盘踞在逊克农场辖区内的一个恶势力团伙。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在逊克农场发放小额贷款,并纠集翟某、陈某、赵某等多人,利用非法拘禁、堵门锁、在楼道墙内用漆喷字、跟随受害人上下班或回家居住等方式非法催讨债务。

  该团伙在非法催讨债务期间,初步形成了以张某、翟某为核心,陈某、赵某等为骨干的恶势力团伙,在逊克农场、孙吴县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多起刑事犯罪。

  侦查员辗转多地进行摸排走访,广泛收集线索,通过调取银行流水、询问被害人、当事人等方式固定证据。

  在充分掌握该犯罪团伙作案证据、活动范围后,北安农垦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 20 人,对该犯罪团伙成员进行收网,通过奋战两昼夜,成功将张某、翟某、陈某、赵某等人抓获。

  5 月 4 日,北安农垦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将该案件卷宗 10 卷、共计 1113 页,以及随案物品 10 件移送至北安垦区 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至此,该涉嫌恶势力系列案件宣告侦查终结。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此案侦办过程中,民警曾获取到该团伙成员对受害人实施殴打的视频片段,但调查中发现,受害人因害怕该团伙报复未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示:

  发现黑恶势力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对于举报线索警方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 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 ,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刘轩池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