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发布 " 刷单兼职 " 广告,承诺刷单返还本金和高额佣金,引诱网民参与。受害人最初收到几笔佣金就放松警惕,越陷越深。

  网警提醒广大网民:刷单兼职诈骗是最高发的诈骗类型,需提高警惕,切勿参与。

  4 月 19 日,九三管理局七星泡农场一网友兰某(化名)加入了一个 QQ 群,看到群友 " 金牌客服 " 发布刷单赚钱的信息后,就加他为好友。

  " 金牌客服 " 发来一个链接和微信支付的二维码,让兰某点链接确认,并扫描微信二维码,用微信给 " 金牌客服 " 转账 100 元。

  一单结束后," 客服 " 给兰某返还了 105 元红包,取得了兰某的信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兰某想继续刷单赚提成, " 客服 " 又发来链接和微信支付二维码,指示兰某再转 1000 元。

  往返几次," 客服 " 提供兰某一个微信群二维码,让他加入另一个微信群,并让他在群里发红包。

  兰某在群里发了 5 个 200 元钱的红包后," 客服 " 还让他继续转钱,这时,兰某意识到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警方提示——

  " 刷单兼职 " 诈骗是目前最容易引人上当受骗的诈骗类型,请不要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收到诈骗信息要及时向公安局举报。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