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英雄不问出处,只要你符合人才市场的需求,就有好工作等着你。17 日,哈市人力资源中心一楼人头攒动,一大批急需的岗位虚席以待。在招聘会现场,共有 91 家企业拿出 364 个岗位,需求人数为 1844 人,为留人才,一般学历都不设高门槛。

  市场决定门槛,学历不再是硬杠。" 我们最急需的就是俄罗斯文化产品的研发创意人才。" 李女士是哈尔滨骏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她说,到哈尔滨旅游的外地人,非常喜欢咱们本地生产的俄罗斯文化创意品、食品等,公司整合了多家连锁超市,甚至在一条商业街上最多开 6 家。随着俄罗斯文化创意品的品牌化,未来市场还要储备人才,因此这次最急需的就是研发创意人才,底薪给出每月 8000 元,而且学历不用非得硕士、博士。

  教育机构托管班老师缺口大。在招聘会现场,多家社会教育机构除了招数量有限的全职老师外,对于托管班兼职老师的招聘是 " 名额不限 "。哈尔滨实践菁英教育学校的杨老师说,现在的正规托管班,已经不是社区里的 " 看护班 " 了,都要分年级进行课业辅导,还要对孩子的学习习惯进行指导,相当于从小学生开始,就配 " 辅导员 ",因此合适的老师非常难招,造成了现在有多少、要多少的局面。

  管理人才依然在人才市场上稀缺。一家企业要以年薪 20 万的待遇招一名人力资源总监,企业有关人士说,已经找了好久了,也没有合适的,这次再来试试 " 运气 "。企业销售方面的管理人才也非常缺,招聘企业给出待遇不低。记者看到,多家企业招店长、副店长,给出的工资水平是:每月底薪 8000-10000 元,再加业绩提成。一家企业人才资源部负责人说,因为公司实体店要扩张,需要更多的店长级销售人才。

  招聘会现场有 2200 余人咨询、投递简历,意向性签约 316 人。

  新晚报记者 董艳春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