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5 月 21 日,一个标榜幸福甜蜜的日子,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大早就迎来百余对俊男靓女排队注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南岗区为注册新人创新打造了 " 幸福家庭第一课 " 公益讲座,一上午,就有 200 余对新人以不同于以往的形式收获了爱情果实。

  29 岁的于春雨是哈市一工程公司经理,今天(21 日)一大早来登记注册的她有幸在 " 中国好人 " 赵晓春 " 幸福家庭一堂课 " 公益讲座中抢到一席座位。" 没想到今天来登记还有如此意外的收获,面对当今越来越高的离婚率,年轻人对婚姻真的充满疑虑,这一课上的十分必要,让我们在领证前懂得家庭的责任和意义。" 于春雨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 " 幸福家庭一堂课 " 公益讲座上,公益讲座发起人、全国首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南岗区民政局赵晓春向新人们讲述了如何增强自己的家庭责任感,如何孝敬长辈以及将来如何培育好子女。

  南岗区民政局首次邀请道德模范李庆长、朱莲香,十九大代表荀笑红、赵静等婚姻颁证师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送去新婚的祝福。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 文 刘达齐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