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521" 谐音 " 我爱你 ",能在这一天领证结婚,成了不少准新人的心愿。记者从哈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截止到 5 月 21 日下午 3 点,哈市共有 2184 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四个主城区分别为:

  南岗 344 对

  道里 255 对

  道外 282 对

  香坊 249 对

  这组数字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是平日里登记量的 5 倍左右。

  一大早,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里就排起了长队,大厅经过特意布置,具有喜庆氛围,工作人员还提前摆放了休息椅。

  同样,也是一大早排起了长队的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聘请了道德模范李庆长、朱莲香,十九大代表荀笑红、冰城大工匠秦世俊等多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担任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师,为新人们送去祝福。

  畅先生 20 日半夜来排队就为 521 领证,在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门口排了第一号。他表示,为了 21 日能够早早领证,20 日晚 11 点多就来排队了,他怕女友劳累,自己一个人在车里待了一宿,21 日早 8 点才给女友打电话让她过来,就为了能让心爱的人多休息一会儿。畅先生说他的父母也是在 521 登记结婚的,他也希望自己的爱情婚姻能像父母一样幸福白头偕老。

  记者从哈市民政部门了解到,"521" 结婚登记是提前一周开展预约服务的,共办理预约登记 392 对。"521" 当天,各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取消午休。

  新晚报记者 李玥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