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27 日,由中共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主办,道里区文体局、黑龙江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首届 " 书香道里走进新时代 " 市民诗歌节暨 " 道里文化云 " 启动仪式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第 34 届哈尔滨之夏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中外游客在现场近距离感受了诗歌魅力,市民通过体验道里多元化的 " 文化 +" 惠民模式,分享 10 万册正品精品电子书免费阅权、限量版书签、明信片等文化惠民成果。

  活动现场,来自道里区江沿小学、抚顺小学等多所小学的 50 位小创客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这些小创客带着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二手图书、玩具等闲置品进行义卖,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向市民推销自己的手工作品,并详细介绍作品的创作初衷,一个个充满创意的作品让市民领略了这些小创客们的风采,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公益事业的热爱。

  通过义卖,50 个小创客共筹到近万元善款,经过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现场清点款项后,全部捐给省青基会用于帮助我省贫困少年。此外,在书画展、非遗展、社区居民手工展、魅力道里摄影展等展区内,市民们通过一件件展品生动形象地了解了不一样的道里。

  本报记者 刘洋 . 摄 / 视频拍摄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