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无人值守停车场桥下无人值守停车场

  来源:哈尔滨日报

  5月30日,由哈城投集团运营的文昌街22-22号文昌桥桥下停车场正式改为无人值守停车场,这是我市首个无人值守停车场,提供139个泊位,实行24小时智能化停车收费管理,来停车的市民只需轻点智能停车APP“城泊通”就能轻松实现停车和付费。

  据介绍,该停车场采用高点视频拍照摄像技术,取消挡车杆,车辆进场时,高点视频设备扫描车牌开始记录车辆信息,自动计时,车辆离场时,自动生成车费订单。市民打开“城泊通”,点击“我的订单”,可选择通过“城泊通”充值账户、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停车费。如果车主的“城泊通”充值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停车费,系统会自动扣费,实现“无感支付”,连手机都不用拿出来。

  这处无人值守停车场投用以来,一些“城泊通”用户体验后认为“停车场采用高点视频比采用车牌识别器还要节省进出场时间,计时也准确无误”。一些还没有使用过“城泊通”的车主,经过现场管理人员讲解,很快接受了这种高效快捷的停车方式。

  哈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府创新停车模式的工作部署,到6月3日前集团将全部开放13处桥下无人值守停车场近1500个泊位。目前,集团正对1.2万余个路内泊位设立高点视频设备,全面推行现场无人管理。市民以后在哈市道路停车场(包括路内停车场和桥下停车场)停车将会更加方便快捷。另外,哈市道路停车场将在近期统一使用“城泊通”收取停车费,城泊卡停止发放,余额将转移到“城泊通”中。

  “停车来去自如,无人工干预,大大提高了停车效率,方便了市民,但是别忘了及时支付停车费订单,否则会影响车主的信用。”“城泊通”项目总负责人提醒市民驾车离场后要及时查看订单并完成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