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原标题:

  市招考办发出“致全市考生和家长一封信”

  高考第一科考前40分钟入场 6月24日公布高考成绩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9日朝鲜语文)举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昨日市招考办发出“致全市高考考生和家长一封信”,提醒高考前后的注意事项,助力高考。

  别忘带“双证”

  开考15分钟后禁入

  每科开考前,都要仔细检查是否带全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特别注意检查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以免影响考试。如发现准考证丢失,可与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联系补办事宜。

  要严格遵守入场时间,每科开考前30分钟开始(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可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注意:外语科为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

  全市所有考点都配备二代身份证检测仪;考场安装电子监控设备、配备金属探测器;对全部考点、考场实行网上监控和巡查,实施考试全程监控录像。

  严禁携带手表手机

  考生须自带文具

  参加考试时,考生须自带2B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以及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考试期间,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将派出无线信号监测车在考点周围巡查,加大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传送考试信息的监控和惩处力度。每个考场配备电子挂钟,考生不准佩戴手表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以考点信号为准。

  考试结束后,答题卡、试题和草稿纸要整理好,放在课桌上不得带走,否则按违反考试纪律严肃处理。

  高考成绩

  将于6月24日公布

  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出分填报志愿,6月24日将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公布成绩,此网站也是我省公布招考信息的唯一网站。

  提个醒儿,高考网报志愿系统在考生首次登录时会强制考生修改密码,请考生务必牢记和妥善保管修改后的密码;如遗失密码,必须由考生本人到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经过身份验证后,填写密码修改申请表并传真至省招考院,由省招考院为考生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