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发生了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6时40分,根据双城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息,农村公路管理站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

  21时,双城区农村公路管理站接到哈双路路况险情信息报告:哈双路k45-50公里处(机场路)有11棵路边树被大风刮倒,严重影响夜间行车安全。哈双养护中心立即出动执法车2台,执法人员5人,迅速到达现场抢险救灾,到5日凌晨2点,将倒树清理完毕,疏通了滞留车辆,保障了夜间行车安全。5日凌晨4点30分,双城区农村公路管理站又出动执法车辆15台,执法人员60余人,对其它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双拉公路(双城区到五常市拉林镇)和双青公路(双城区到青岭乡)被风刮倒路树进行了集中清理。

  截止5日9时,双城区农村公路管理站共计出动抢险车辆17台次,出动人力65人次,清理公路倒树60余棵,有力的保证了全区农村公路畅通,保证了出行群众的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