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喝完的饮料瓶和易拉罐怎么处理才不会破坏环境?或许集中回收再利用是个不错的办法。

  六五环境日之际,哈市环保局和百威英博哈啤将首批 6 个环保包装集 " 装 " 箱赠送给哈工大,今后百威英博哈啤和哈工大的志愿者们将集中回收塑料瓶、易拉罐,然后统一处理,加工成生活用品,减少塑料的使用,保护我们的环境。

  瓶罐集结环保再生

  首批环保包装集装箱投放哈工大

  昨天(5 日)中午,哈工大学苑食堂门前比平时热闹了许多,同学们没有急着去吃饭,而是在一面环保墙前面拍照、发朋友圈。

  这是 "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哈啤环保包装集‘装’箱投放仪式 " 的现场,哈工大学生绿色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这里立起了一面环保宣传墙。墙上贴着网络流行语,路过的同学揭下标签拍照发朋友圈,就能参与现场抽奖,获得 U 盘、水杯等环保小礼物。" 每条标签下面都有一条环保小知识,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小活动,让同学们关注环保,并参与到行动中来。" 哈工大学生绿色协会主席臧凯杰说。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环保局、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主办。11 时 30 分,投放仪式正式开始,哈市环保局和百威英博哈啤向哈工大赠送了首批 6 个环保包装集 " 装 " 箱。之所以将箱子做成 " 吃鸡 " 游戏里空投箱的造型,也是希望引起同学们的关注,从而参与到活动中来。

  携手你我校企联动

  美丽中国,我们一起行动

  此次投放的环保包装集 " 装 " 箱将由百威英博哈啤和哈工大的志愿者们一起管理,同学们定期在校园做宣传和激励活动,传递环保理念。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环境学院的学生更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全社会共同努力保护生态。我们很高兴看到哈啤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投身到生态保护中来,企业与学校联动,共同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事实上,此次的塑料包装回收再利用,只是百威英博哈啤中国绿色战略的一小部分。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霖说,百威英博的理念是 " 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 ",环保是这一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 年,百威英博正式对外发布中国绿色战略,引领外企在中国的绿色能源新格局,共同助推实现中国的绿色未来。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百威英博将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行动起来,协力共建美丽中国。目前,百威英博正式启动可再生能源项目,打造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并承诺在 2025 年前所有工厂实现 100% 使用可再生电力。

  新晚报记者 张磊 / 文 刘洋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