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家住平房万达家园、哈南新城的居民这回出行更方便了。8 日上午,399 路区间车线路延伸至正阳家电物流园,车队新增 12 台区间车,由此结束了哈经开发区南海路周边没有与平房老城区往来公交线路的历史,满足附近 10 万小区居民、工厂企业职工出行购物需求。

  近年来,随着哈南区域的快速发展,大量企业纷纷入驻,但公交车少,成为人们出行的麻烦事。此次 399 路在平房区域内的运行的区间车线路从原来的起点桂碧园小区至 55 中学终点,延伸到正阳家电物流园终点,途中新增 11 个站点,让沿途百姓感到了乘车的便利。特别是公交车终点站设在正阳家电物流园院内,职工下班后从车间直接就能在大院坐车回家,让人们感到很痛快。工人们说:" 零换乘,即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体力。"

  399 路公交车队长房守军介绍,经过调查,哈南新型工业园区在出行需求上,体现出 " 潮汐式 "、" 钟摆式 " 特点,通勤高峰时段过后,园区内对公交的需求急剧下降,不足以支撑公交企业的正常运营,这是一直困扰行业主管部门的难题,也是企业呼声与公交服务难以同步的最重要原因。此次延伸线路后,开通区间车,就是公交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服务的新举措。

  399 区间车延线路,全线路配备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载客,运营间隔时间为 15 分钟,全程票价 1 元,为满足沿线企业及市民乘车需求,车队还为该线路增加了 10 台新车。

  据哈交客运经理房守军介绍,399 路区间车途径地铁站,线路延伸后,可使北厂核心区域与哈经开区相连接,从而结束了哈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海路周边没有与老城区往来公交线路的历史。

  于晓明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建平 梁可心 文 杨建平 摄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