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6 月 4 日,道里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 42 件案件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拘传。当日,道里法院共拘传 " 老赖 "10 人,拘留 7 人,有 3 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义务。自 6 月 4 日至 6 月 8 日,道里区法院执行局共拘传被执行人 46 人,拘留 25 人,敦促 21 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共执结案件 12 件,执行回款 357.33 万元。

  执行干警上门堵 " 老赖 "

  辨认出擦身而过的被执行人

  6 月 4 日下午,道里区法院执行第三组来到了被执行人李某某的家,执行干警多次敲门,家中均无人应答。在执行干警下楼准备撤离时,与一位中年妇女擦身而过。

  经执行法官辨认,此人正是被执行人李某某,执行干警当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随后,执行法官趁热打铁,向李某某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履行义务。李某某深刻悔悟,当场通知其家人缴纳了 4050 元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 老赖 " 躺在地上撒泼耍赖

  拒不履行被依法拘留

  申请执行人郭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继承纠纷执行一案,经一审、二审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杨某某未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郭某向道里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执行标的 8 万余元。经道里区法院执行,已扣划回款 7 万余元。余下的 1 万余元,杨某某拒不履行。

  6 月 6 日上午,道里区法院执行组依法将被执行人杨某某传唤至法院。杨某某不仅态度蛮横地表示拒不履行,竟然还躺到地上撒泼耍赖、抗拒执行。面对这种情况,道里区法院依法对杨某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工程款竟成空头支票

  法院调解追回百万欠款

  在黑龙江省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尔滨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执行一案中,科技公司应给付建筑公司工程款 189 万余元及利息。执行过程中,道里区法院查封了科技公司名下财产,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某向建筑公司出开具支票履行给付义务,后在银行承兑过程中发现竟是空头支票。

  6 月 4 日,我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科技公司总部,在董事长办公室发现了张某某,依法将其传唤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解疑,张某某表示同意履行,与申请人达成了先履行 162 万余元、利息另算的协议。随后,执行干警与张某某一同回到科技公司总部,张某某开具了 162 万余元的支票。6 月 7 日,该支票款项到账。

  新晚报记者 刘茜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