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道外区是哈市老城区,辖区内不少公园栽植了几乎与哈市 " 同龄 " 的古树名木,像古梨树、老榆树等,年逾百岁。原来的古树名木都是纸质档案,存档查阅起来很麻烦。近日,道外区园林局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建立古树名木 " 电子身份证 " 及 " 档案库 ",不漏查、不漏报每一株古树名木,确保全区古树名木资源全部普查登记。

  道外区园林办成立古树名木普查工作督办小组,对南棵头道街、南棵二道街、卫星路、哈东路、天恒山风景区、古梨园、长青公园(区管)及哈市第一专科医院、哈市胸科医等医院(自管)的古树名木进行普查、拍照、登记,并跟进质量检查,要求拍照古树名木全景、半景照片各一张,明确古树名木生长归属,了解古树名木近期生长情况。

  下步,道外区园林办将开展古树名木资源信息录入工作,对全区古树名木普查结果仔细核对,更新并完善古树名木档案资料,形成完整规范的文字、照片、电子资源档案,为全市古树名木实现数字化档案管理提供准确依据。

  新晚报记者 张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