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上周,老道外 •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里一幅 92 平方米的 3D 半景画火了。新周刚刚启程,历史文化街区再添 " 新景 " ——青砖小巷巧 " 梳妆 ",添置了 66 把精美的油纸伞,栽种了颜色各异的花朵。

  有人说,置身于此景,仿若恍惚了时间,忘却了烦忧,只剩眼前美景。

  这条小巷位于南三道街 88 号院内,与 3D 画仅隔数十米。小巷内,66 把油纸伞悬于半空。它们中,有 " 十里桃花 ",有 " 龙凤呈祥 ",有 " 荷塘月色 "…… 地面上木质花箱里,长着粉的、红的、黄的等颜色的花朵。

  著名作家萧红曾在老道外生活过,新晚报记者看到,附近墙壁上,还有多幅记录着萧红过往生活的画。

  " 走到这里,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呢!" 么女士走在小巷中,不时抬起头望向油纸伞。她说,她非常喜欢小巷的意境。

  小巷里,身着旗袍、手持团扇的赵女士和其他几位姐妹十分抢眼。" 非常美,非常有特点。" 赵女士说,她们几姐妹都退休了,平时特别喜欢拍照。来到这条小巷又是自拍又是被拍,都挪不动步了。

  这条非常适合拍美照的小巷还有个动听的名字——相依巷。据说,相爱的人定情相依于此,爱情可得永恒。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