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 快看小鸳鸯,好乖啊!”“ 这可是年年来哈尔滨过夏天的明星们啊!”……17 日,小长假第二天难得好天气,城市中心的 “ 绿肺 ” 兆麟公园里一大早就好热闹。看鸳鸯、拍鸳鸯,全家亲子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演绎了一幅美好又温馨的假期画卷。

  鸳鸯湖边,鸳鸯妈妈悠闲地站在水边,不时撩一头水,梳理一下自己美丽的羽毛。几只调皮的鸳鸯宝宝游湖追鱼,嬉戏打闹 ……

  桥上,草地旁,除了有端着 “ 长枪短炮 ” 的摄影发烧友,还有拿手机边拍边发朋友圈的市民。在这个撞上父亲节的端午假日里,全家总动员,老少齐上阵的踏青游、亲子游,让绿树红花掩映下的兆麟公园,分外热闹温馨。

  在旋转木马前,带着女儿、父母来游园的林先生已经是满头大汗,他说小时候不理解爸爸,现在自己当了爸爸,才知道老爸真是不容易,今天全家特意从平房区赶来,陪老爸老妈带孩子玩一天。

  新晚报记者 李玥 文 / 摄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