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悲剧!桦川县 8 名学生江边游玩,为捡鸡脖子 3 人溺亡

  6 月 17 日 15 时许,在佳木斯市桦川县悦来镇汶澄村附近江边,8 名学生在江边玩耍时,3 人不幸溺水身亡。

  据汶澄村村民介绍,事发当天,村里 8 名学生去村附近江边游玩," 一孩子骑自行车回村找大人,孩子说有人掉水里了,村里很多人都跑过去,但去得太晚了,把孩子捞出来后,人已经没了。" 村民说。

  另据村民介绍,事发地点在原汶澄沙场北侧沙坑," 一个孩子先掉水里面,另外几个孩子看到后下水就人,结果又搭进去两个孩子。"

  当日去江边游玩 8 名学生中的小雨(化名)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从来没去过事发地玩耍," 小成(化名)在岸边吃鸡脖子,鸡脖子吃一半掉水里了,他走到水边打算捞鸡脖子,结果踩着沙子就出溜到水里,小凤(化名)看到后下水去拽小成,小菲(化名)又下水去拽小凤,3 个人都掉进去了。"

  另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发地点沙场,无生产经营资格,县行业主管部门水务局河道管理处于 2018 年 4 月 9 日对该沙场下达了《限期停产清除通知书》,并送达了执法文书,依法进行了停产取缔,并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告,故属于被取缔沙场。

  据悉,身亡 3 名学生为 1 男 2 女,男学生今年 13 岁,为小学 6 年级学生;2 名学生分别为 13 岁、15 岁,1 人为 5 年级学生,另外一人为 7 年纪学生,三人均在汶澄村居住,"3 个孩子家人悲痛欲绝,孩子妈妈哭得背过气好几次。" 村民说。

  19 日 16 时 30 分许,记者从桦川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6 月 17 日,桦川县汶澄村附近江边发生一起溺水事件,3 人不幸身亡。事后,水务、安监、公安、法院、教育等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处理相关工作,对溺亡困难学生家庭给予帮扶救助。此外,深刻吸取该事件教训,全县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桦川县公安局对砂场经营者徐某、王某某做带回公安局进行调查。

  在此,小 ZA 提醒广大市民,入夏天气炎热,市民下水游玩需谨慎,遇到危险切勿盲目救人。

  新晚报记者 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