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险!男子开窗透气 9 楼掉到 6 楼 邻居、物业、消防战士合力救下

  20 日 11 时许,在道外区红旗大街 502-3 号红河小区一街区 9 号楼 9 楼,一位 61 岁男子开窗时不慎坠入窗外掉在 602 室阳台处,随后小区居民、物业员工、消防战士合力将该男子救出。

  11 时 30 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坠楼男子刚刚被消防战士成功救下,随后记者见到了坠楼男子王大哥,他今年 61 岁," 当时我在家开窗户准备透透气,不知道怎么整的就掉下去了,掉在 602 的阳台处,后来是邻居和物业,还有消防战士给我救上来的,现在我就是胳膊有些疼,还有些擦伤,我想谢谢这些好心人。"

  通过现场市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 9 楼的窗户是打开的,这名男子躺在楼下 602 室不足半米宽的阳台外沿上,两名男子互相交替,单手从 602 室的窗户拽住坠楼男子。

  接警后,道外公安分局民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男子正躺在 6 楼阳台的外沿上,随时有坠楼危险,民警立即找来绳索,围观群众用绳索固定该男子身体防止他坠落,并配合 119 消防战士将该男子安全救回 602 房内。

  经了解,该男子住在道外红河一街区 9 号楼,患有小脑萎缩,家人怕他出去走丢失,将他反锁在屋内。他在屋内窗台向外 " 望风 " 时,不慎从 9 楼坠落,幸好 6 楼的保温阳台救了他一命。

  据王大哥妻子讲,事发时家中就丈夫一个人,丈夫因患小脑萎缩,意识不是很清楚,也没有轻生念头。另据救人邻居刘树海介绍,他在楼下乘凉时看到一块砖头从楼上掉了下来,抬头发现一男的掉在 602 阳台外沿处," 我和小区保洁人员一边报警,一边向四单元 602 室跑去,进入房门后,我打开阳台窗户,看到这名男子意识不清,躺在不足半米宽的外沿处。"

  刘树海说,他对被困男子大喊把手递给我," 我单手拽着他,告诉他不要动,然后我和保洁男子累了就交替着换换手拽着他,后来消防战士赶到将他救了下来。"

  太平房产经营公司育英物业站站长赵国堂介绍,参与救人物业的两名员工名叫于永海、庞雪峰,两人单手拽着坠楼男子大约 40 分钟左右。目前,男子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闻 110" 线索提供

  新晚报记者 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