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冰城月点小龙虾 3 万余单,麻辣口味登顶!小哥哥们更好这口!

  啤酒、小龙虾、世界杯 …… 这个夏天的标配,小龙虾你爱啥口味?近日,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对全国 30 个城市用户叫小龙虾外卖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哈尔滨用户共点了 3 万余份小龙虾,其中,小龙虾经典口味——麻辣口味是哈尔滨人最爱。

  近一个月(5 月 14 日至 6 月 14 日),全国 30 个城市共点了小龙虾外卖410 余万单,其中,哈尔滨用户点了32040 单。在饿了么平台,哈尔滨用户点小龙虾外卖的交易额达到 2626286.36 元,客单价为 82 元。相比较而言,男性用户更喜欢叫小龙虾外卖,占总客户的 51%。一周中的哪天用户最爱叫小龙虾?按照订单量显示,哈尔滨人更愿意在周末叫小龙虾外卖,其中,周日订单量最高,占总订单量的 18.4%,之后依次是周六、周二、周四、周五、周三、周一;全天哪个时段是叫小龙虾的高峰呢?从全天看,20 时时段点单量最高,占比 11.9%。

  有些人在叫小龙虾外卖的路上越走越远。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叫小龙虾外卖消费最贵的一单为 412.4 元,近一个花得最多的用户把 678.88 元放在吃小龙虾这件事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从选择小龙虾口味上,哈尔滨用户更喜欢叫麻辣口味的小龙虾外卖,该口味占总订单量的 31%,其次为十三香小龙虾、油焖小龙虾、蒜蓉 / 蒜泥小龙虾、香辣小龙虾。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