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老赖”猫后备箱里一小时 就因为这一点被干警看穿……

  为逃避执行," 老赖 " 们可算无所不用其极。

  6 月 19 日早,一名 " 老赖 " 为躲避执行,竟藏身车辆后备箱中,着实让执行干警哭笑不得。

  王丽是一家粮贸有限公司最大股东,该公司长期拖欠粮农粮款,一直找不到其行踪。

  当日早 6 时,佳木斯市富锦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电话,称寻到被执行人王丽正在其所经营的粮贸公司。执行干警火速出击,驱车赶往目的地,开始抓捕行动。

  当执行干警到达目的地后,并没有发现王丽,询问公司工作人员,都称未见到王丽。执行干警并没有就此放弃,用近 1 个小时的时间对公司的库房、杂物堆放等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均无所获。

  这时,库房外停放的一辆轿车吸引了执行员的注意。

  经询问得知,这是公司电工李阳的车。执行员责令李阳将车打开,并进行了细致搜查,最终在后备箱中找到了王丽。

  原来,王丽看到警车来到门口,知道事不好了,赶紧让李阳打开小轿车的后备箱并藏身其中,让家人将后备箱门关严,跟执行干警玩起了一个多小时的 " 躲猫猫 ",想借此来逃避执行。

  可没想到,还是被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识破了 " 把戏 "。

  现王丽已被采取拘留措施,因其涉嫌拒执犯罪,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李阳也被处以扣留 15 日,并罚款 5000 元。(文中人物为化名)

  邹丽敏 刘继学 新晚报记者 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