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即将回到 116 米段!松花江水位 10 天上升 1.18 米

  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增量影响,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水位 10 天上升 1.18 米。水文专家预测,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的水位很快将回升至 116 米段。

  哈尔滨水文局监测显示,7 月 1 日 8 时,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的水位是 115.72 米,流量为 980 立方米 / 秒。而 6 月 21 日 8 时,城区段的水位为 114.54 米,流量仅有 435 立方米 / 秒。近 10 天时间,城区段的水位平均每天以 11.8 厘米的速度上升。水文专家分析,根据目前上游丰满水库的来水量,预计近几日,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的水位还将快速上升,在升至 116 米后,水位上升速度将有所减缓。

  7 月 1 日,记者在九站公园附近看到,前段时间还大面积裸露在外的江心岛,如今周边区域已经开始被江水慢慢吞没。上周才刚刚 " 爬 " 上岸滩的江水,已即将与沿江倒数第一个台阶持平。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冠